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用事实说话 为干部正名

时间:2019-02-14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期我面对区纪委的调查,又被取消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提名资格,感到无比委屈,心理压力非常大,工作热情一度下降。”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魏村党总支委员汪言强坦诚地说:“幸好后来区纪委深入查清了事实真相,及时澄清失实举报,为我正了名。真心感谢区委在政治上给予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原来,在2018年7月,临近村“两委”换届之时,区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实名举报信,信中称朱桥乡魏村党总支委员汪言强私自挖取本属村委会集体所有的泥土并对外出售,且数量惊人。简简单单的一封举报信,让整个村子顿时炸开了锅,一时间众说纷纭。

村“两委”换届要求十分严格,根据有关规定,受过党纪处分的和正在接受调查的村“两委”成员一律不准提名。因此,在“两委”换届中,汪言强被取消了支委提名资格。得知这一消息后,他心里像被泼了瓢凉水一样,情绪一度低迷。

为及时查明事实真相,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我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有幸跟随组里同事,连续花了三天时间,马不停蹄地深入区国土局、林业局、乡政府等多个单位,同时在村民的指引下实地查看村委会地界、工厂原址等现场,访问干部群众20余人,留取谈话笔录10余份。功夫不负有心人,事情的来龙去脉渐渐浮出水面。原来,汪言强作为村里的一名80后小伙,其口碑一直不错,自打他担任村党总支委员以来,一直发挥着村干部“领头雁”作用,不仅自己创业开办了预制板厂,带动村域经济的发展,还带领了20多名村民就业致富。在工厂扩建过程中,他并未将挖出的土对外出售,反而将其送给了乡里新建的污水处理厂用于填土,送给了村民组用于修路。

经查核,该封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均为失实举报。因此,朱桥乡党委研究决定,在乡镇机关干部例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公开通报查核结果,及时将调查情况向大家反馈,澄清失实信访举报真相,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2018年12月7日,朱桥乡党委根据我们调查组反馈的结果,并报组织批准,决定重新任命汪言强为魏村党总支副书记。

回想当初,在刚刚接到举报信时,我是多么的义愤填膺,一心想着如何严惩这个侵害群众利益的村干部。可随着调查的深入,事实的真相被层层拨开,特别是看到汪言强被重新任命,满怀激情地投入基层工作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原来激浊扬清、为党员干部正名,本就应该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担负起的职责和使命。在惩处违纪者、问责不为者的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强化“为担当者担当,还清白者清白”的鲜明导向,注重保护和支持遵规守纪、担当履职的党员干部,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愿干、肯干、实干、真干的良好氛围。(姚骏)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