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综合施策 有效化解重复信访

时间:2019-02-13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庐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开展排查清理、包案化解,切实推进矛盾和问题在基层解决。

集中排查寻找症结。按照“建账、查账、核账、销账”的要求,对群众信访件实施台账式动态管理,每季度对重复信访问题全面排查梳理,摸清底数,对梳理出来问题,及时召开信访联席会,由县纪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集中分析研判,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制定化解方案。

畅通渠道超前化解。实行实名举报“一告知两反馈”制度和“双向承诺”制度,加强与实名举报人的及时联系和沟通,减少重复访。探索建立匿名信访举报适度公开机制,将匿名举报信访调查处理结果在一定范围适度公开,通过在一定范围内反馈信访调查结论,提高群众知晓率,以解决匿名举报无法反馈回复,导致举报人不了解调查结果重复访甚至越级访问题。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信访首办责任制,压实初信初访受理、办理责任,对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和对交办的信访事项拖延不办、积压不办的,适时进行调度和约谈,下发《重要信访事项提醒通知》,并将化解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信不力、久拖不结的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