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五确保”让监督“无禁区”

时间:2019-02-14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监督全覆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弋江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这个首责,通过“专、畅、准、实、严”,增强精准有效监督的能力,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聚焦主业确保“专”。选强配齐队伍,补充配齐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产生纪委书记18名、纪检委员36名。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多次举办转隶后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以会代训、跟案学习、经验交流、基层调研,以及调整优化办案和陪护队伍人才库等方式,多角度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得到增强。完善了《村(居)纪委的工作职责》,印发《乡镇纪检工作简明手册》、《村(居)纪检组织履职记录薄》,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提高街道、村(居)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监督渠道确保“畅”。 制定下发《信访举报工作要点》,综合分析信访新情况,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布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征迁(棚改)重点地块设置了廉洁征收宣传牌;结合扫黑除恶、扶贫领域等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联合司法、综治等部门,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政策,确保监督渠道畅通无阻。

日常监督确保“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日常管理。完善抓早抓小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检查通报、函询、纪律处分等方式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重点领域确保“实”。对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招标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专项整治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力、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严肃问责,不断增强监督的实效和群众获得感。

落实制度确保“严”。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抓手,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用人、用钱、用地、用权”为核心的“四用”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对现有的工作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为机关规范运行强化了制度保障。不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明查暗访,以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