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察一线】老罗的一天

时间:2018-08-13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七月十日,正值三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热的时候。早上6:40,老罗拎着厚重的公文包,匆匆地走出了家门。

我们口中的“老罗”,是去年7月份被任命为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的罗华斌同志。自任命以来,老罗共参加了三轮巡察。因工作较真,又善于发现问题,这次宁国市委开展的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再次对他委以重任。

7:00,老罗走进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办公室。喝了口茶,便如老僧念经般坐了下来。但见他闭上双眼,沉思片刻后便拿起手边的当日工作安排开始写写划划……

7:30,巡察组成员小许敲响了办公室的门,向他报告组员已全部到位。老罗的严是出了名的,定下的每日计划谁也不敢耽搁。今天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方塘乡查看水面漂浮物整改情况及走访库区周边农户;另一路则前往青龙湾管委会查看相关资料。见人到齐后,老罗一声令下,巡察组即刻出发。

市委安排的这次巡察涉及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的13个单位党组织,涵盖了5个乡镇、8个市直单位和全市人民的“饮水缸”——一片水面面积为32.8KM2的湖面,被巡察单位之多、面积之广、巡察任务之重可想而知。面对组织的信任重托和群众的殷殷期盼,老罗在市委主要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他的时候就撂下一句话——“坚决不负所望,不把青龙湾的水质弄干净决不回来”。

8:10,他与被巡察单位2名负责同志如约见面,根据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库区乡镇和管委会之间职权界定不清晰、责任不好界定的问题,商讨如何更好地建立联动机制。

8:50,和线索组召开碰头会预约的时间到了,结束商讨后,他快步来到小会议室,与线索组的同志一一了解巡察组关注的几个重点问题核实情况,拟定下一步工作思路。

10:10,线索组的同志刚一出门,等在门外的两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挤了进来,汇报水上非法运营船只清理情况……

10:50,简单的会商后,老罗驱车来到了25公里外的另一个被巡察单位。这里有户农家乐的户主对此次整治存有疑义,对巡察工作配合度不高,影响了工作推进。他今天主要是实地了解该户情况,听听他和周边农户对巡察工作的看法,当场答疑。

12:40,简单地吃了点工作餐后,老罗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被巡察单位之一的隔壁乡镇,听取了该镇连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提出的如何更好平衡水面船只管理和农户出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5:00,老罗回到了青龙湾管委会。顶着室外40°C的高温来回奔波了大半天,他身上那条纹相间的汗衫早已打湿了好几遍,汗渍隐约可见。

15:20,老罗带着2位巡察组成员乘坐快艇来到青龙湾湖面各个整改点上查看水上设施、沿库违建、垂钓点、乱采乱挖整治情况,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水面整治,倾听农户们的心声和建议。

17:00,当他再次回到青龙湾管委会时,还未坐定,巡察组成员小王就告知有一人已等候许久欲向他报告情况。顾不上休息,他立马擦了擦汗,便开始了谈话。

18:40,谈话结束,已过了食堂的晚饭时间。每天如此,食堂的阿姨早已习惯了大家的“不准时”。阿姨要把菜热一下,老罗连忙摆手说,天热,凉点没关系,别麻烦了。

19:00,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巡察组成员回到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办公室,分组总结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和制定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20:00,巡察组成员陆续离开了办公室,老罗又开始“禅坐”了。他认真地查看各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拿起手边的笔记本认真地记录着,又开始思考谋划着明天的工作……

忙完手头上的活儿,时间已经不早了,老罗这才匆匆踏上回家的路。刚一进家门,爱人便迎了上来,递上拖鞋,接过包,心疼道:“天天这么晚回来,既辛苦又得罪人,你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还图什么?”老罗一听这话,立刻正色与她爱人说道:“巡察不认真,还要巡察干什么?得罪人事小,组织的事大,群众利益更重要,必须实实在在地干下去,决不能敷衍了事。”(宁国市委巡察办 钱丽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