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我和群众聊“扫黑除恶”

时间:2018-03-1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要在全国范围内扫黑除恶的新闻,已经自上而下“铺天盖地”传开。昨日,我和张书记下村走访,看见十几个村民聚在一起聊天,看上去挺热闹的,我和张书记好奇地走了过去。

“习近平总书记真的是一心为民,先是打‘大老虎小苍蝇’,现在又开始‘扫黑除恶’,真是不错。”“想法是好的,能不能坚持到底,我看难说。”“就是,村霸恶棍和村民都是一个村甚至一个庄的,好多都有顾忌,担心被打击报复,不敢或不愿指认。”……

听到这,我再也按耐不住了,“你们还记得我们凤阳县之前开展的清理‘三小车’活动吗,当时很多人不看好。可结果呢,你们也都看到了,现在我们凤阳大街小巷还有‘三小车’吗?”,我义正言辞地说。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老汉,他是这个村的王书记,走近我们的时候,就认出了我们,对我们点头笑了笑。“我相信这个小姑娘说的,这两位可是我们纪检干部,今天是下来走访的,我也刚接到通知过来迎接,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王书记大声说道。

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向了我和张书记。既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身份,我也就放开了说。“党和政府既然已经开始扫黑除恶,就不会畏惧困难。我们要相信我们党,想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两万里长征,现在这点困难还算事吗?”,我打趣地和村民们诚恳地说道。

见村民们听得认真,我趁热打铁,紧接着说道,“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吧,河南前不久才打掉一个35人的涉黑团伙。中央层面的决心已经很明确。在前不久开完的中纪委会议上,首次明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关系网’。”

他们听我说完,纷纷点头并表示,我们老百姓相信你们纪检干部,相信我们党。

听完,我有些自豪地说,“光相信不行,发现有黑恶势力还要敢于举报。”

临走前,我将哪些情况下可以举报、举报的方式、以及举报者的权利一一告知。

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有没有成效,人民群众感受最深。要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凤阳县纪委监委 赵瑞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