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8-03-1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各县区集中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市各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近5年来使用各级政府性资金的招标采购类项目,并明确了额度范围。整治将重点排查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违规招标;低价中标、高价决算;不按合同规定违规支付工程款;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采购活动;招标采购及工程建设领域煽动闹事、恶意竞标、强揽工程;招标采购过程中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按照摸底排查、分类处置等5个阶段压茬推进。《方案》同时明确了各级各有关单位的职责任务,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县乡,责任落实到个人。

“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安排,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推进专项整治作为重要契机和工作抓手,坚持有案必查、查案必严,坚决查处发生在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把惩治招标采购领域的“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在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旨在深入发现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招标采购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在深入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完善相关制度,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大对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管力度,纠正并遏制招标采购领域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