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灵璧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8-03-11 1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灵璧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作动员讲话,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莉出席会议并对配合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刘博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谢宏伟、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巡视组成员参会。灵璧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正副院长、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工委、政协各专委员主要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民营企业法人参加了会议。

王忠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度提升,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视利剑经过五年磨砺,定位更加精准,指向更加明确,威力更加彰显,证明了我们党完全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破历史周期律、回应窑洞之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贯彻到巡视实践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王忠强调,省委巡视组受省委授权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任。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灵璧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灵璧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自觉接受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自律、努力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叶莉要求,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使本轮巡视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务必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全力为巡视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务必认真整改,推动工作,对巡视组反馈和移交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切实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巡视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刘博夫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灵璧开展巡视工作,是对灵璧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综合“面试打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确保省委巡视组全面、客观、准确掌握情况。对巡视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真正把省委巡视组的巡视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完善制度、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过程。

省委第三巡视组于2018年3月9日至5月8日对灵璧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在中安国际酒店院内北侧设信访接待窗口,专门值班电话:0557-6025070;巡视专用举报手机:18005519803(专门接受短信举报),巡视举报信箱分别设在中安国际酒店门前、县政务中心南门,邮政信箱:中安国际酒店2号楼,电子邮箱是:ahswdsxsz@163.com。(接访和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3月9日至5月8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进行监督。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灵璧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