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任务

3月5日,阜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阮永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组织领导严密,工作开展有序,突出了政治巡察的主题,加大了工作力度,优化了工作方法,注重边巡边改,发挥了震慑作用,巡察成效明显,社会反响较好。从巡察发现问题看,部分单位仍然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国有资产管理混乱、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共性问题。对巡察发现的其他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责成抓好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市政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发挥政治巡察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要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责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政治的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的偏差查找出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标准。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握工作节奏,稳扎稳打,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集中精力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和整改工作;树立问题导向,准确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有效预防出现新的问题;充分运用成果,对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把巡察结果运用到干部使用上,作为任免干部的重要依据,纳入党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工作结合,把巡察工作放在党委的工作大局之中,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创新。要进一步突出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情况等作为巡察的重点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的问题整改。实行清单抓整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定期督办,推进落实;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举一反三抓整改,对巡察发现的“四风”问题、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基层党建等问题,要举一反三,推进全面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该处分的处分,该调整的调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研究解决机构建设、工作规划等重大问题;要强化巡察职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指导协调作用,巡察组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要强化部门协作,纪委、组织部要发挥好领导职能,财政、审计、信访、政法等单位要积极配合,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办、巡察组人员力量,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巡察组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