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持标本兼治 着力构建“三不”长效机制

时间:2018-03-1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使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逐渐实现从强力治标到标本兼治转变,从外在约束到内在自觉转变。

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营造“不敢腐”的氛围。深入剖析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整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编撰警示教育读本《宣城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选编》,拍摄警示教育片《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勿以恶小而为之》、《身边的规矩》,免费发放全市党政机关,以案释纪,切实警醒警觉警戒。要求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受到谈话函询的3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和检讨。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总结审查调查、巡察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向市委报告,推动各地各部门改革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协助市委相继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暂行办法》、《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等规范性文件53个;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形成规范性文件8个;督促被巡察单位共建立各项规章制度89个,落实对干部严实要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力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经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在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上发表稿件589篇。精心打造“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品牌。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铁军精神”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编印《铁军廉鉴——学思践悟新四军廉政文化》,拍摄廉政专题片《梓山清风》、《筑牢根基》、《清风扬帆行自远》,打造家风家训3D全景陈列馆等。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和皖南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勤廉元素,强化“四个自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