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构筑全方位管控体系防治“小金库”

时间:2018-03-09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推动“小金库”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龙子湖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加强对“小金库”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龙子湖区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区组织人事、财政、发改、审计、民政、商务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构筑了严密完善的监督体系。

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涵盖全区乡街(中心)、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等,对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单位账簿的各类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全部纳入治理内容,确保自查面达到100%。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查阅账目、个别谈话、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乡街(中心),区教育局等单位“小金库”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下一步,全区各单位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住制度漏洞,牢牢扎紧财经制度笼子,把“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以及预算防控、资产管控、账户监管、信息公开和承诺考核等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落到实处,建立起全方位的管控体系。(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