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全面清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时间:2018-03-09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起,六安市叶集区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明确范围,集中整治。叶集区纪委监委对全区范围内党员领导干部本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亲属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社会中介服务等活动;亲属在异地工商注册后,到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从事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规范程序,严格要求。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从2018年2月底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登记申报、甄别核实、纠正处理四个阶段,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填报、主动纠正违规问题,并签署承诺。同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规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负总责。

真纠实改,确保实效。坚持边查边纠边改,从严从实,对群众举报或检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力戒图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