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开展“岗位大练兵” 淬炼反腐铁军

时间:2018-03-10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让纪检监察干部精通业务技能,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能力,锤炼一支能力素质过硬、业务技能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监督铁军,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启动“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并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热潮。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岁末年初,铜陵市、县(区)监察委员会相继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意味着作为反腐斗争主力军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应有更高的素质和能力,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成事的“真本领”。通过研究决定,铜陵市纪委监委今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大融合、大检查”为主要内容的“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是其中一项关键环节。专项活动分为准备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检查评比阶段,采取理论学习考试与岗位技能比赛相结合形式,通过学、讲、练、赛、查、评等措施,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熟悉掌握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基本内容,熟练掌握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以及相关措施技能,培养一批“岗位专业能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纷纷闻风而动,扎实开展,并形成创先争优、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全、实、活、牢”促“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开展;市委第四巡察组通过以学促知、以学促责、以学促行,力保“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实效;枞阳县及时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综合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领导、专家就监督执纪、桐城派源流及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授课……“

为确保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铜陵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中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方案》,谋划分解20项重点任务,并把“岗位大练兵”活动摆上重要日程,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把“练兵比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助力和引擎,通过学思践悟、相互切磋,形成比学习、比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