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时间:2021-01-14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上午,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就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会商。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首先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厅党组能够坚持高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和坚持高标准落实工作会商要求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厅属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厅机关重要廉政风险点防范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3条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强化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二级机构党组织和“一把手”的工作指导和管理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从两次政治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重点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注重宽严相济。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工作,力求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会议要求,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谋深谋细谋实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工作思路、方法举措,抓住政治执行力这个根本、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和正风肃纪这个重点,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