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部门防汛救灾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开展监督

时间:2020-07-30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我省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防汛救灾工作形势,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承担的防汛救灾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环境污染事件,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等,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持续推动预警监测、隐患排查、联防联控等各项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督促落实汛期安全包保和督导任务落实。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求,督促加大对“一废一库一品”(危险废物、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以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共排查企事业单位13319家次,其中,排查饮用水水源地2310家次,涉危化品(含危废)企业3683家次,尾矿库28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19个,已完成整改643个,有效地防范了汛期环境安全。同时,加强对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的监察,以做好汛期环境应急值守、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预警监测等工作为重点,推动驻在部门抓好落实。7月18日以来,先后对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宿州等9市开展了汛期环境安全督导,对19家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重金属企业、4座尾矿库、1个磷石膏堆场、3个园区污水处理厂、4个企业入河排污口、4个地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8个工业园区进行了随机抽查和暗访。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多次赴马鞍山、滁州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靠前指挥。

推动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确保汛期安全预警监测一体联动。入汛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印发《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2020年汛期预警监测方案》,建立汛期预警监测和联防联控机制。指导蚌埠、宿州两市召开市县区三级政府、生态环境和水利等多部门参加的联防联控会议,对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建立对洪泽湖沱湖流域的重要水体、闸坝等敏感水体,实施省控预警监测,密切监控汛期水质变化情况。同时,重要情况及时向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市政府通报,确保汛期安全预警监测信息上下一体、横向互通。(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