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立足问题 靠前监督 筑就防汛救灾“安全坝”

时间:2020-07-30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泉山路段部分排水管网淤积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洪碱河堤防雨淋沟维修情况如何?”日前,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前期强降雨暴露出的隐患问题,以各职能部门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进入汛期以来,围绕防汛救灾工作,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强化险河险段的隐患排查,加大对公路、桥梁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防汛工作落实。

同时,制定下发《区纪委监委防汛救灾工作督查方案》,成立7个督查组,对防汛预案制定、值班值守、人员到岗、防汛物资准备、巡堤查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区防汛指挥部前期排查出来的4个隐患问题及防汛工作5个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抽查,对标对表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对监督发现的不认真落实防汛整改任务的;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玩忽职守、脱岗空岗、敷衍塞责,贻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造成损失的;对截留、挪用、私分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一线监督检查22次,排除安全隐患4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个,发现问题8处,重点约谈3人次。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改,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督查核心就是从问题处入手,拧紧防汛救灾工作每一个环节的螺丝钉,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扎实开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