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加强安置点督查工作 确保群众“暖心安置”

时间:2020-07-3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连续的强降雨,庐江县纪委监委紧跟防汛工作重点,及时调整督查方案,加强对全县各集中临时安置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转移群众安置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各督查组聚焦“成立一套管理专班、完善一套档案资料、配置‘八个室’、建立一套管理机制”4个方面、21个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深入各集中临时安置点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要求,各安置地镇政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将群众安置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严格履职尽责;安置群众的人员信息、健康档案、出入登记等资料要填写规范、详实。配置好安置教室、餐饮室、淋浴室等8个功能室,切实保障安置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加强对安置点的管理,强化值班值守,特别是对捐赠物资的使用,要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加强卫生防疫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集中临时安置点工作有序、规范。

截至目前,庐江县紧急转移安置人口约2.9万余人、启用37个安置点集中安置3300余人。县防汛工作督查组对集中安置点开展5轮50余次的督查。下一步,督查组将对各集中安置点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进一步压实属地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职责,确保群众安置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安置群众满意度。(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