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统计局:强化理论学习 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0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统计局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于“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抓好率先垂范。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了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李锦斌书记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及省委理论学习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局“严强转”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抓好集中研讨。3月15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认识、找差距、挖根源、定措施。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多、推、虚、浮”,全面查清查实统计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务实管用整改方案,彻底整改到位;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着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班子成员的头雁作用。机关各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下阶段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好学习调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讲政治、守纪律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四经普”工作开展,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局党组书记吴劲松同志赴定点帮扶村殷家畈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近期,省统计局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我省出台的《“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等,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和“十整治十坚持”,着力查摆“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确保中央及我省的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