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蚌埠: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03-20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发挥蚌埠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派驻监督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责任的通知》,就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在“学查改立”上一体推进,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

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被监督单位“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监督检查。重点督查被监督单位“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工作进展情况(即是否组织学习、开展研讨;是否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是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被监督单位是整治“多推虚浮”牵头单位的,还需督查牵头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督查情况及时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严肃执纪问责。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要不断完善和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严强转”专项行动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单位既查处责任人、又追究领导责任,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