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用好《派驻监督意见书》聚焦精准监督

时间:2019-03-20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从查处你单位党员违法参与赌博案件中发现存在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请你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强纪律教育……”这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农委纪检监察组发给被监督单位《监督意见书》的部分内容。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有效路径,突出“三个重点”,灵活运用《派驻监督意见书》,聚焦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共下发15份意见书,涉及16个问题,并通过跟踪督办,有效提高监督精准度。

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坚持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部署等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结合派驻单位特点,制定《月度重点工作督查安排》,通过列席监督单位相关会议、深入调研走访,与基层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及时了解被监督单位执纪执法情况,对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决策部署以及不按规定执行的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聚焦问题频发领域抓监督。针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易发频发领域,加强重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涉及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追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同时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较多的单位,在派驻监督意见中督促被监督单位进行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定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受处分党员放下思想包袱、重新出发。

聚焦隐形变异问题抓监督。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审批、人事、财务等领域权力运行中易发多发问题,熟悉部门干部,关注重点岗位人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 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围绕乱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事前提醒、廉政谈话等形式,及时纠正错误思想,堵塞歪门邪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