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8-12-12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培训班精神,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科技扶贫项目审计督查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为如期完成全省特别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大政治责任。刘惠书记的讲话,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精准要求,突出监督效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全面学习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特别是刘惠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深刻领会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通过我们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解决科技扶贫落差问题,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让受科技帮扶的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从“精准”出发和落脚,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六个精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正在开展的“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及立行立改中查纠的突出问题,找准科技扶贫领域存在的短板,清醒认识科技扶贫监督中的不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解决监督执纪问责可能存在的偏差、温差问题。三要从成效上监督发力,推动科技脱贫和扶贫开发任务扎实完成。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要盯住根本靶向,防止目标发散;要把准纪法尺度,反对自由任性;要实现效果统一,杜绝问责泛化。作为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政治、严作风、增本领、反特权,深化“三转”,到位不越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为完成科技脱贫和扶贫开发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