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精准监督意识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18-12-12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和全省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培训班精神,重点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在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驻委纪检监察组张伯根组长主持会议,委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刘惠书记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大意义,严肃指出了当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了明确的部署。

会议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要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要提高保障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二要聚焦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一方面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在扶贫领域是否存在“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另一方面要认真查摆纪检监察组及综合监督单位纪检部门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三要深化监督执纪的精准路径。一方面要做到监督对象精准、责任监督精准、责任界定精准、问题定性精准、量纪尺度精准和审核把关精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问责,确保问责更加精准有效;另一方面又要善于容错纠错,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最大限度保护好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