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监察法》向基层一线延伸

时间:2018-04-15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监察法》,并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将精准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

一是开展定向送法,不断增强监察对象的守法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4月12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黄慧平同志赴驻在单位帮扶点裕安区太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集体学习《监察法》及释义,指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及其他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也属于监察对象,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强化纪法意识,养成自觉接受监督习惯,真正把好扶贫攻坚的 “第一道关卡”。

二是开展重点普法,不断提升行政审批的工作效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综合监督单位政务服务窗口承担着行政审批等职能,廉政风险点相对集中。为真正打通监督监察“最后一公里”,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多次到综合监督单位政务服务窗口调研,要求窗口认真学习《监察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行政审批政策,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不踩法律政策红线,以实际行动增强政府公信力,维护公职人员形象。

三是开展以案释法,不断营造监督单位的法治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支撑。在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建议下,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将《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建设提升年”、全省人防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将会同省住建厅法规处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汇集近年来全省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案件,编纂成册,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最大限度地释放党纪国法的社会效力。(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