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对监察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

时间:2018-04-14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摸清监察对象底数,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阜阳市纪委监委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对全市监察对象全面摸排登记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摸排登记工作,市纪委监委对监察法释义进行摘录,对六类监察对象进行细化,把相关要素设计成表格,按政治面貌、职务、职级、行业、编制、在岗(退休)等情况进行统计分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出)机构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原则,加强与组织、人事、党务、编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监察对象相关信息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规范的人员信息台帐。

建档后怎样管理使用好摸排数据?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察监督提供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坚持把摸排登记工作与宣传贯彻《监察法》相结合,使摸排登记的过程成为宣传教育的过程,引领监察对象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树立接受监督意识,筑牢依法办事、秉公用权、廉洁从业、道德操守防线。

市纪委监委要求,凡发现对摸排登记工作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数据不一致、信息不准确、台账不规范、上报不及时的,将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责令重新组织摸排等措施进行严肃问责。(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