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18-03-21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环境保护厅纪检组结合省环境保护厅扶贫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扶贫工作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并成立督查组,于3月15日至16日赴定点帮扶贫困村蚌埠市怀远县古城镇五郢村,通过“听实情、查资料、看现场、访群众”,扎实开展专项督查。

听实情。先后召开县直有关部门、镇村干部群众两个座谈会,了解厅机关有关处室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情况,听取有关县直部门、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单位等介绍扶贫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请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介绍扶贫项目实施及扶贫干部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了解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履责不力、程序不规范、监督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

查资料。督查组赴怀远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调阅了相关项目资料,看是否存在信息不公开、公示不到位,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突出问题。在五郢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查阅贫困户建档立卡、扶贫手册、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等档案资料,查看是否存在监管不严,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看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是否公开、透明;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情况。

看现场。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五郢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开公示栏、新修建的砂石路和新安装的环保路灯,看工程质量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虚列项目、虚增工作量、搞形象工程等问题,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访群众。督查组随机深入部分群众家中,看群众对项目建设是否知情;扶贫政策是否得到落实;是否存在数字扶贫、档案扶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

督查组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向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反馈,要求他们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廉洁自律,苦干实干,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省环保厅的良好形象。(驻省环保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