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8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郑栅洁书记的讲话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刘海泉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为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明确了工作方法和工作路径。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科技创新决策部署、推进科技创新“栽树工程”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抓好纠“四风”工作。推动综合监督单位针对易发多发的行业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大力弘扬科技系统优良传统,推动科研管理部门作风持续好转。三是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有案必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关键少数”,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悔改、顶风违纪违法的行为,去存量遏增量,持续净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释放强大活力,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四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从严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