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廉品 廉事 廉训——铜陵历史上的廉洁人物》捐赠式暨创作阅读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1-12-31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廉品 廉事 廉训——铜陵历史上的廉洁人物》捐赠式暨创作阅读分享会在铜陵市天井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据悉,《廉品 廉事 廉训——铜陵历史上的廉洁人物》选取铜陵历史上32位具有代表性的清官廉吏,深入挖掘他们的生平事迹、廉政故事和廉训廉语,提炼并诠释其丰富的廉政特质,以“书、画、印”的创作形式相辅助,表现出较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让鲜活的廉洁文化元素跃然纸上。该书日前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会议指出,要以《廉品 廉事 廉训》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廉品”品牌,更大范围、更加生动地传播好“廉品”文化。要大力宣传“廉品”,着力抓好品牌塑造。要积极用好“廉品”,着力抓好教育引导。要广泛传播“廉品”,着力抓好氛围营造。要更加生动地传播好全市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特别是强化“不想腐”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能够自觉接受地域廉洁文化的洗礼,弘扬清风,涵养正气。

活动要求,要加强学习运用,把《廉品 廉事 廉训》作为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教材,在传统熏陶、文化浸润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做好成果深化,将“廉品”纳入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总体布局,持续推出一系列宣传文化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活起来、火起来。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协助职责,教体、住建、文旅等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合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捐赠式上,市委党校、市委史志研究室、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单位接受了图书捐赠。捐赠式后,还进行了创作阅读分享会,大家交流作品整理编著、艺术创作中的得失长短;探讨铜陵历史上的廉洁人物廉政品质及对当下的教育意义;对全市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建言献策。(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