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正风肃纪不停步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1-12-31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下近一个月的财务凭证、公务接待等资料……”日前,来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4个综合监督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对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元旦、春节将至,来安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高发“四风”问题,教育提醒在先、监督检查同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教育宣传,氛围营“廉”。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筛选三起违反“八规”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敲响廉洁“警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早提醒、早预防,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推送以案说纪、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廉政谈话等方式“扯袖子”“打招呼”,提醒党员干部节日节点更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强化监督检查,纪律警“廉”。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抵近监督优势,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点题会商等方式,坚持“点上查深、面上查到、线上查清”,深入重大项目一线、商超饭店、机关内部食堂等,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开展督查。还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组建6个督查组,对“吃公函”“吃老板”“组团吃”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针对性明察暗访,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畅通监督渠道,合力守“廉”。积极畅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渠道,在来安清风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布节假日期间监督举报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邀请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指尖”微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融会贯通,实现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

“节点是重点,也是考点。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保持纠‘四风’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让节日回归本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