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三个全覆盖” 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12-1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被漏缴的医保全部补回来了,现在又能正常报销了。”近日,灵璧县韦集镇一村民告诉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干部。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落实“三个全覆盖”,围绕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补贴、医疗低保等四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老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

提醒警示全覆盖。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通过组织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召开日常监督谈心谈话会、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教育引导重点领域干部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督导3轮,发现并反馈问题12个;召开执法司法领域专题宣讲4场,受众430余人;发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150册;制发纪检监察建议10份,推动判决执行不到位、惠农补贴发放不及时等7个问题解决。

专项整治全覆盖。建立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联席制度,成立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领域整治工作专班,通过建立一域一方案,分类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推动司法领域开展督查2次,谈话提醒26人次,解决诉讼费退费不及时等问题;推动养老社保领域建立一月一督查制度,核查五保供养金数额2226万余元;推动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规范化,制定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单位分工图、资金发放工作流程图3份;推动追缴违规医保基金,督促建立医院内控制度9项。

执纪问责全覆盖。拓宽监督举报渠道,依托微信公众号、门户网开设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举报专栏。今年,共受理重点领域信访举报14件。成立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督察组、线索处置组,严查快办推动问题线索处置。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建立专项台账,开展对账销号。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老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往往隐藏着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委监委一旦发现,要坚决果断出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