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强化监督 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时间:2021-12-08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粮库有多少粮食?都储存在哪里?你们日常是如何管理的?”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系统部署推进。成立禹会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通过沟通会商、研判评估、交办问题线索等方式,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目前,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制定了13项工作举措。

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区级工作小组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区纪委监委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成员单位分工协作,打好纪检监察、巡察、审计、执法司法监督组合拳,确保沟通有效衔接、线索及时移交、成果实现共享、监督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任务,开展自查自纠。紧紧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坚持“五聚焦五推动”,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台账。经自查梳理,目前禹会区备案粮食收购企业共13家,其中市粮食局下属企业6家,央企3家,私营企业4家。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不折不扣做好自查自纠、督查检查、案件查处等相关工作,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高质量整治工作成效促进我区粮食购销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