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巡中指导督导靶向提升巡察质效

时间:2021-12-0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精准描绘被巡察单位‘政治画像’,围绕‘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要更精准、更精细,不能延续老一套、不能宽而泛、不能片面凑数……”近日,阜阳市颍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对巡察组进行一线指导督导时提出上述具体要求。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研究谋划六届区委巡察工作,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全要素指导督导,巡前通报扎实,巡中督导务实,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启动以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多次深入巡察组一线驻地开展现场督导。通过巡察业务授课,精准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着力提升巡察干部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的政治本领。通过听取汇报、交流指导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情况、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巡察组工作履职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适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巡察组遇到的定性不准、线索处置不明等各类问题。

“巡中指导督导进一步细化分解了巡察监督重点,点明了具体工作方向,让我这样的巡察新兵短时间内吃透政策、掌握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我获益匪浅。”本轮巡察工作人员小吴感慨地说。

“开展巡中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将通过组办会商方式定期对重点难点问题、巡察报告进行分析研判,助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