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2月7日】

时间:2021-12-07 0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同意明年1月18日至20日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 12月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近日,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关于工作进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长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 今年以来,广东省共追回外逃人员135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4人、“红通人员”5人,追赃3.06亿元人民币。

●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5日通报,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鹏飞,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郎丰杰,分管卫健委的副区长张彦华因防控不力被免职。

●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招投标专项整治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交办会,面对面向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公安部门和行政监管部门,集中交办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的涉嫌招投标违法违规、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违规变更以及公职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参与招投标等三方面问题线索。

● 贵州省将涉粮问题纳入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重点内容,制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9月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快查办了一批“靠粮吃粮”腐败案件。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日通报:南京市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黑龙江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中国华粮物流有限公司绥化粮库原主任杨庆华挪用公款案等。

● 安徽纪检监察网6日通报: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 国家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657亿斤,同比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安徽省全年粮食总产4087.6万吨(817.52亿斤),居全国第4位,再创历史新高。

● 经国务院批准,6日,我国以综合物流作为主业的新央企——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 6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觉醒年代、双减、破防等入围。

● 12月6日上午,省国控集团所属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首发上市。“建研设计”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省国资委监管的第22家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省属企业自主培育的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