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用好政治监督谈话利器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06 1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大局观念较好,工作统筹谋划能力较强,能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但是从县委巡察情况来看,你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偏软,对个别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警示教育不够及时,2020年以来,你镇有多名党员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处分……”近日,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青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某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根据省、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有关部署,近日,该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县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县纪委监委为协助县委开展好政治监督谈话,聚焦重点环节,认真把准“谁来谈、和谁谈、谈什么”,坚持问题导向,既实事求是地对谈话对象个人及其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又侧重围绕讲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谈话对象进行提醒,力求做到谈开谈深谈透。

“谈话中,书记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有很强的针对性,让我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为我下一步改进工作、弥补不足指明了方向。”某镇党委书记在接受谈话后深深感慨。

为巩固谈话成果,切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要求被谈话对象认真抓好指出问题的整改,及时落实整改“三清单”,细化具体整改举措,并纳入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人个对照检查材料内容,适时就整改情况向谈话领导报告。

“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是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体现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和关心支持。用好这一制度,充分发挥其制度优势,精准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