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系统谋划 协同推进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时间:2021-12-06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你注重于经济发展工作多,对党风廉政建设投入的精力不足、研究不够,日常对干部业务工作要求严格,但对干部在党风廉政方面谈话较少......” 近日,在南陵县开展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过程中,该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直指某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履行“一岗双责”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为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要求,南陵县委精心筹备、统筹推进,以实打实的思路、硬碰硬的举措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高效开展。2021年度,全县本级被谈话对象30人,截至目前,已谈话29人,指出问题213个,提出要求114个,收集对县委县政府意见建议51条。

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坚持把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先后2次听取县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谈话对象名单和谈话内容先行把关,提出30人谈话人员范围和4个方面的谈话内容提纲。并于9月22日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整改办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的专题汇报,对开展好政治监督谈话和落实好政治监督谈话后续整改“两报一看”工作机制提出具体要求。

统筹安排,推动工作落实。分别印发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的预通知和工作提示,组织各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和其本人针对今年以来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方面开展自查。县委整改办整改推进组会同综合协调组根据日常工作以及自查情况拟定谈话提纲,并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后组织实施,做好谈话记录和同步录音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安排22人全程陪同谈话工作。目前已谈话29人。

立行立改,提升谈话质量。针对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县委高度重视,立即制定4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谈话工作见实效。对能立即整改的,如“部分谈话对象谈话提纲指出的问题过于笼统问题”,及时要求尚未接受谈话的被谈话对象再次完善谈话提纲,力求问题精准;对已开展过谈话的,要求谈话对象在整改过程中突出重点、认真对照、深刻分析。

督促整改,保障谈话实效。谈话人在谈话结束后,及时提醒谈话对象按要求填写整改“三清单”,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实现对账销号。目前各被谈话对象结合谈话中提出的不足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三清单”29份,正在按照整改时限要求逐一整改,已完成整改186个,制定整改措施203项。

“谈话后,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纯粹、在工作上更加主动、在作风上更加坚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放大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效果,督促谈话对象切实抓好后续整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南陵落地生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