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7人被查;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

时间:2021-12-06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29日—12月0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月2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淮北

“三全出击”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组合拳”

连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全领域组织发动、全方位梳理排查、全链条跟进监督“三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亳州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1日下午,亳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精神。

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原书记、亳州市谯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主任马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原书记、亳州市谯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主任马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深化“末梢监督”打造清廉乡村

今年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平台、整合力量,探索清廉乡村建设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基层“末梢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有效延伸。

蚌埠

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

12月2日上午,蚌埠市纪委监委举办“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开通仪式,宣布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该专线监督举报电话号码为0552-96388,来信来访地址为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市政府综合楼5楼5546室。受理时间于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对于市场主体遇到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均可直接拨打专线电话“96388”反映。

怀远县万福粮库主任常振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远县万福粮库主任常振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1日,阜阳市纪委监委机关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安徽省临泉粮食储备库主任王运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临泉粮食储备库主任王运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二级调研员廖延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二级调研员廖延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廖延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等,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活动;以权谋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甘愿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日常监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廖延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淮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廖延顺开除党籍处分;由淮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淮南市纪委监委)

寿县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县长许支禄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寿县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县长许支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级检委会专职委员、正县级检察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李文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级检委会专职委员、正县级检察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李文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文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受宴请、旅游,违规由他人支付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在多起刑事案件审查起诉中,接受他人请托,徇情枉法,致使多人应当被起诉而被做不起诉处理,涉嫌徇私枉法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李文敏身为国家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职业操守,漠视党纪国法,执法犯法,严重破坏国家法治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文敏开除党籍处分;由淮南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淮南市纪委监委)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蚌埠审计中心负责人卢善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蚌埠审计中心负责人卢善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座谈会

11月30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开展座谈交流。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徐玉江接受监察调查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徐玉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开展谈心谈话 严格换届监督

连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坚持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为全市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马鞍山

室组联动解决急难愁盼 压实厕改工作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由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综合运用调研督查、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开展政治监督。在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全市共排查户厕近16万座,发现问题厕所317座,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芜湖

举办“文物讲述廉洁文化”廉政主题图片展

近日,由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文旅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文物讲述廉洁文化”廉政主题图片展开展。截至11月30日,已接待参观游客共计5426人。

宣城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殷农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殷农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纪律审查和宣城市监委监察调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杨月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杨月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月英背弃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滑坡,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为给其子谋取私利,不惜践踏职业操守,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泄露工作秘密;家风不正,对其子失管失教,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中介机构承揽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杨月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铜陵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月英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铜陵市纪委监委)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调研员张高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调研员张高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高社丧失理想信念,违背法官职业道德,败坏司法形象,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违规兼职取酬,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

张高社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铜陵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高社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铜陵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一、枞阳县钱埔镇长山村多名村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诈骗罪。

二、铜官区柳园社区工农专项事务工作组组长朱敦兵违规占用集体资产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

近日,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关于2021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下步重点工作举措。

安庆

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提升定性量纪精准性

日前,安庆市纪委监委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此举有助于推进科学决策、精准执纪执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由80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金融、司法、审计等领域专业人士组成,分设刑事案件类、党纪政务处分案件类、综合咨询类等三个专家人才库。

黄山

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黄志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黄山市纪委监委对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黄志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志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存在赌博等违法行为;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执行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黄志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组织观念淡漠;知法犯法,以案谋私;生活腐化,道德堕落,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志锋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