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深化警示教育 涤荡清风正气

时间:2021-12-07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培训课有案情、有剖析、有见解,都是‘干货’,让我们受到了极大震撼和警示。”近日,参加灵璧县灵城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依纪依法用权,绝不触碰纪法红线。

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活身边违纪违法“反面教材”,让警示教育“立起来”,推动纪律规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大通报曝光,筑牢纪律“防火墙”。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狠抓庸政懒政惰政、目无法纪、顶风违规等反面典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萧县纪委监委结合严肃查处的24起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起,制作警示教育片4部,印发《萧县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讲纪典型案例选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检身自省、清正廉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开展谈心谈话,念好监督“紧箍咒”。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对权力运行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做到早提醒、早纠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推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与候选人选前谈心谈话制度,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提醒卡,引导党员群众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组织庭审观摩,打好思想“预防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等活动,以案明纪释法,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用实用活典型案例,再次严明工作纪律,警醒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根本上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能力,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