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开展信访举报工作集体约谈

时间:2021-12-06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个别信访人重复访、缠访问题较突出,反映出党委重视力度还不够,政策疏导不到位。”“要全面落实领导接访和下访制度,主动联系群众,核实相关情况,认真化解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上解决基层信访举报问题。”

日前,在潜山市纪委监委召开的信访举报工作集体约谈会上,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谈“病症”,“点对点”开“药方”。

潜山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信访举报数据分析,坚持每月一小结、每季度一分析,对信访举报数据进行多类别、多角度的分析研判,切实发挥检举控告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通过全面梳理今年1至10月份全市各单位信访举报情况,发现4家单位存在信访举报量高位运行,重复、越级举报等突出问题,为了推动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该市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集体约谈会,及时进行提醒,帮助梳理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针对我镇一些重复多次举报的信访问题,我们会多思考、多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改、改彻底。”“作为党委书记,我会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信访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有效化解信访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会上,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根据本单位信访举报情况,分别剖析了问题根源,作出了坚决整改的承诺。

同时,为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办理质量审核机制,凡是转交办的信访件,信访室、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及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对调查报告、处理意见、办理程序、相关手续及证据材料进行逐项审核,对不符合报结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查或补查,从程序和实体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信访举报及时高效处置到位,积极化解群众矛盾。(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