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提级监督 精准护航电商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06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在天猫、微盟、拼多多三家平台开设网店,出售大闸蟹、蔬菜、咸菜等农产品,这两年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扶持,现在的场地就是政府协调提供的,包括政策上也有优惠,贷款上也很优惠,今年截至目前销售额突破700万,仅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就达80万元。”当涂县纪委监委提级监督组工作人员来到乌溪镇南广村了解农村电商发展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时,当涂县蟹宝宝大闸蟹有限公司负责人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介绍道。

今年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出台了《关于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方案》,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监督村(社区)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安排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查纠搞变通、打折扣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通过对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延伸监督触角,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当涂县纪委监委系统谋划,制定《当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明确规定在实施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行动中,聚焦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开展监督。2021年,监督推动县商务局开展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帮扶提级监督试点的南广村成功申报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

“通过督促县商务局开展农村电商主体培育,帮助南广村当涂县蟹宝宝大闸蟹有限公司成功培育孵化,并协助该公司成功申报农村电商重点企业,将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现在我们正在督促这笔资金落实,县商务局承诺下个月落实到位,我们将盯紧资金发放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县级联点包保监督到位、乡镇主体责任压实到位、村级末梢监督延伸到位“三级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全县电商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乡镇纪委压紧压实各试点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包村领导“一岗双责”,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监督村委帮助电商协调租用场地等具体性事务。

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从项目实施到资金落地、从电商培训到品牌培育、从平台扶持到资金补助……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业奖补政策等重点问题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县商务局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精准帮扶等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当涂县以综合评分全省第一佳绩荣获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对《当涂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落实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