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赴淮北、宿州监督检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21-12-03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率队前往淮北市、宿州市,对三家综合监督单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重点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由市级承担的整改落实任务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座谈和“四不两直”抽查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深入两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残联,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驻地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巡视(“回头看”)承担的整改任务进行面对面检查,逐一对账督办,确保如期完成。与此同时,调研组还对基层养老机构安全情况进行了随机暗访,虽然总体能够全面落实国家及省有关会议部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但也发现个别养老机构存在消防和食品安全隐患,已及时向省民政厅党组、市民政局和驻地纪检监察组进行了通报,目前正在积极整改中。

监督组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尤其是要把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推深做实、落地见效,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年度重点工作清单进行对照盘点,切实强化闭环意识,加大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落实好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四是要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通过探索建立“系统组组联动”机制,不断强化系统内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配合,增进信息互通共享,全面助推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联三家单位系统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综合监督单位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