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借督察“利剑” 护卫蓝天碧水净土

时间:2021-12-01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多次重复信访件反映的刘集镇张家湖生态环境问题,你们是如何处理的?”“我们已经责令承包方拆除拦河网,清除湖内木桩,两家养殖户已停止养殖,养殖设施已拆除,湖面恢复原状。”面对固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询问,该县刘集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原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固镇县收到了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该县刘集镇张家湖生态环境破坏的问题,地方有关部门虚假整改。该县纪委监委迅速跟进监督,督促刘集镇政府牵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做好信访件反映问题调查整改工作。目前,刘集镇张家湖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

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督办、主动约谈……固镇县纪委监委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过程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力度,借督察“利剑”,护卫蓝天碧水净土。

以问题为导向,该县纪委监委逐一研判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3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及转办的35件信访件,成立专项督查组和执纪问责组进行现场核查,摸清问题底数,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力推动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禁燃区散煤、混凝土搅拌站、畜禽养殖等方面问题专项治理,跟踪调度问题进展。截至目前,4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其余4个问题正在全面推进整改;35件转办信访件已完成整改32件,2件正在整改,1件不属实,办结率为94.3%。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围绕餐饮门店油烟乱排等6类共性问题,坚决查处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共处理环保整改问题11件次,通报批评1家单位,第一种形态处理33人次,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环保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督察发现的典型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