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专项整治“吃公函”持之以恒纠“四风”

时间:2021-12-01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食堂列支工作餐时没有取得相关派餐手续,个别公务接待中也存在先接待后审批的问题,请你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整改……”这是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督查的一个场景。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就“吃公函”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查自纠抓整改。要求各单位及时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围绕省市区有关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六整治”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自查自纠问题清单,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求“一把手”带头执行制度规定、带头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各单位自查自纠梳理排查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重点强监督。坚持专班推进,联合财政、审计、人社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用提级监督、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整治情况开展集中督查。结合信访举报、审计监督、财务检查、巡察监督以及集中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对重点单位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发挥“室、组、协”联动监督优势,对联系指导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6次。

以案促建提质效。把专项整治同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相结合,针对自查移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问题所涉及单位深入查找监管漏洞、制度短板,建立健全公务接待中公函、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同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杜绝公款吃喝歪风,持续释放‘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