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精心设置课程  注重授课实效  锻造巡察尖兵

时间:2021-11-26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同志们好,我今天讲课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粮食流通体制和储备体系管理,二是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三是粮食购销领域容易出现的问题。”近日,亳州市委巡察机构“巡察小课堂”正在就粮食有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亳州市委巡察机构着眼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搭建“巡察小课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延伸到县区,市县巡察干部和人才库人员全程参加。2021年以来已举办11期,1566人次受训。

精心设置课程。开展课前调研,优化课程内容和形式,确保课程设置与巡察实操“无缝对接”。严把课题审核关,组办人员成立课题组,研究授课选题,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突出理论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政治监督内容。侧重业务培训,依据党纪党规和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编印《巡察应知应会手册》,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

注重授课实效。授课与交流相结合。采取“轮流讲课、互学互评”方式开展教学,形成“讲—评—议”互动交流模式,打造研讨问题、交流经验、谋划思路的平台。学教与实操相结合。课前学员开展自学,研读相关书目,课后适时组织知识“测试”、实操“竞赛”,解决主动思考、答疑解惑的问题,提升实效。内讲与外请相结合。既让自己的“专家”登台分享经验做法、交流所学所悟,也邀请财政、审计等部门“行家里手”讲授专业知识,确保快速精准匹配、找准靶心问题。

构建长效机制。搭建“巡察小课堂”,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市县巡察机构组办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主动上台授课,交流学思践悟。明确纪律要求,建立课前课中课后考评。确保全员参与、人人受教育。健全评价机制。建立《投课评议测评表》,对授课人、授课内容、授课效果等进行量化考评,优秀投课人纳入市县巡察骨干库。同时,将优质课发布到市县纪检监察工作网,供巡察干部学习查询。(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