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以监督促监管 保障“双减”减负不减质

时间:2021-11-24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于课后服务你们从上课时间、课程内容、师资人员等方面是怎么安排的?学生和家长反馈如何?”近日,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学,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双减”落地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校内学生减负和校外培训监管列入日常监督清单范围,坚持校内校外两手抓,切实保障“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听诊问效压责任。建立派驻组与区教体局会商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商会4次,双向通报监督和监管情况,精准掌握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课堂教学质量、作业任务数量和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等情况,协调会商治理难题,实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联动督导强整改。“室组地”联合区教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42所中小学、102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动督查10次,42所中小学近4.7万名学生全部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5个工作日全覆盖、愿留尽留全覆盖、特殊延时申请全覆盖”,责令关停校外培训机构23家、收回办学许可证6家。

建章立制促长效。监督推动完善课后服务“5+2”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学校和培训机构,进行通报曝光,确定“不合格”等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职能,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巩固‘双减’成效。”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