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注重成果转化 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

时间:2021-11-24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留置期间,程同海再次看到了35年前,自己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和申请书。”

“我心里真难受、真惭愧,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

这是今年池州市纪委监委拍摄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同海案件警示教育片中的一幕画面。

在加强查办案件工作中,池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查防结合、纠建并举的指导思想,在注重做好查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办案件工作的治本功效,用足用好办案成果,加大成果转化,着力推进源头防治腐败工作。

以案促改推动行业治理。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相关案件查办始终,2021年以来,针对供销系统社有资产监管不力、人防系统内控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先后向市供销社、市人防办等18家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制定《关于加强市供销社全面从严治社工作实施意见》《市人防办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等制度规定30项,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警示教育形成强烈震慑。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连续4年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通报以权谋私、司法不公、违规吃喝等典型案例35件,指导42家县处级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一整改”,真正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活教材”。高质量建成运行市廉政警示教育馆,通过通报墙、忏悔视频、忏悔录等形式,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现已累计接待38家单位900余名党员干部。

廉洁文化促进正本清源。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初心丧失 滑向深渊》警示教育片、指导创作的《为官之道》公益广告等11件作品入选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结合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指导创作罗城民歌倡廉——《一曲民歌诵清廉》、青阳农民画话廉——《严惩硕鼠》《严明换届纪律》等作品100余部。围绕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同海严重职务犯罪案,组织拍摄《靠企吃企不归路 黄粱美梦一场空》警示教育片,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