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52份建议函推动巡察成果运用

时间:2021-11-24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五届区委以来,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先后向组织、财政、审计、教育、住保等有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函52份。各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专题研究,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有力推动了巡察成果运用。”近日,阜阳市颍泉区委巡察办在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五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时特别点到。

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落脚点。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委巡察机构按照“具体问题抓整改、典型问题重查办、共性问题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对于共性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巡察建议函的形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针对建议函中指出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方面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管理和服务保障机制,丰富派驻监督方式方法,通过驻点调研、座谈交流、参加会议、查阅会议记录和财务凭证等方式深入被监督单位靠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2021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巡察反馈问题专题会议20余次,参加党风廉政专题会议16次,列席“三重一大”会议179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27次,督促问题整改114个,有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审计等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是巡察监督重点之一。对于五届区委多轮巡察发现的部分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现象,及时向审计局发出加强审计整改监督的建议函。区政府针对该问题制定《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区审计局配套出台《颍泉区审计局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颍泉区审计局审计问题整改检查制度(试行)》,全程跟踪整改,深入推动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此外,针对教育系统党组织关系问题,组织部门牵头,将镇(街道、园区)中心校党员党组织关系统一纳入教育工委管理;针对部分单位误餐补助发放不规范问题,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规范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伙食费补助标准的有关事项,明确了伙食费定额标准……

“一份份建议函成为了颍泉区委巡察工作成果运用的重要载体,是我们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效的生动实践。”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