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1-11-22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小金库’问题禁而未绝,说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作为书记,你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这是近日,贵池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对乌沙镇党委书记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时的一幕。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干部更加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该区印发《池州市贵池区2021年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对全区54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政治监督谈话。

带着问题来,突出精准画像。谈话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督促指导谈话对象深入查找自身和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避免该提不提、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蜻蜓点水等情况。同时,收集被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单位的有关环保督察、项目建设、经济审计、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谈话提纲报各谈话领导审阅、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审定,确保画像精准、指出问题不虚不偏。

奔着问题去,确保红脸出汗。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由区领导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别开展。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对谈话对象简单作出总体评价后,聚焦谈话对象所在单位或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点事例、点表现,见人见事见思想,“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让谈话对象“红脸出汗”,并针对性提出下步工作要求,最后谈话对象作表态。整场谈话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在思想碰撞中检视问题,在互动氛围下“把脉开方”,达到了压力传导、警醒警示的效果。

盯着问题改,坚持跟踪问效。聚焦谈话成果运用,督促各谈话对象在接受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政治监督谈话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同时,区纪委监委将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实整改责任,防止出现虎头蛇尾、一谈了之等问题。

“政治监督谈话的效果最终要落实到指出问题的整改中去,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政治监督谈话成果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