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突出“三个严格”保驾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时间:2021-11-22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五河县217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高质量完成。自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人选把关、严格监督执纪,为推进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严格纪律要求,狠抓宣传教育。把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和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模式,用活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线上”媒体平台,用好LED电子屏、条幅、展板、村务公开栏等“线下”传统媒介,将换届纪律宣传沉到“第一线”、挺在“最前沿”,使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不断加强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开展警示教育38期,教育培训2976人次,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规定,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严遵守。

严格人选把关,防止“带病”参选。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县级联审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配合组织等部门开展联合审查工作,重点审查上述人员有无受到党纪或政务处分、有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等,切实把好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参选的情况出现。截至目前,已多批次对1945名拟任人选进行联审,对照候选人资格条件“负面清单”,累计取消31名拟任人选资格。

严格监督执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把落实换届任务、执行换届纪律情况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努力以监督工作实效保障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抽调精干力量,向14个乡镇派驻换届风气监督小组,对选举工作全程进行严格监督,重点加强对换届程序、执行纪律等情况的督查指导。同时拓展信访渠道,有效发挥来访、来信、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查处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当前,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开展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我们要一如既往认真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严把换届各个环节和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五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