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持续巡察整改督导 贯通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

时间:2021-11-2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整改情况是怎样的,有关资金是否全部追缴,建立完善了哪些长效机制?”这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近年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把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纳入日常监督,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对监督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在第一时间跟踪督导,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有效整改。

主动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加强与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态度,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硬任务”,以整改补短板、促工作。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参加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调度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监督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程参与,盯实整改进度。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系统梳理分析,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监督单位加强与市委巡察办沟通联系,厘清整改工作思路,细化分解整改措施,对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对账销号。要求监督单位定期报送阶段性整改进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监督单位走访了解、查看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进整改工作进度。以市委老干部局为例,去年以来,共开展谈话提醒7人次,推动30个具体问题、129条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完成率100%。

标本兼治,夯实整改成效。督促监督单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注重举一反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民主决策、内部监督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监督单位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找准廉政风险点,对市委老干部局提出风险防控措施16条,推动市委党校建立完善制度25项,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工作质效,把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在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检查评估中,检查组对两家单位的整改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巡驻结合,贯通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不断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对监督发现的整改不力、不严、不实问题严肃问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