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抓预防严监督 织牢换届纪律安全网

时间:2021-11-19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换届工作是多部门共同参与协同合作的专项任务,我们一定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标准,提高质量,形成推进换届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保障换届纪律安全。”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社区(村)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花山区纪委把“严”字贯穿换届纪律监督全过程、各环节,严明换届纪律,打好预防针,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抓好换届风气,压实主体责任。区纪委督促街道、社区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把换届纪律警示提醒做在前面。街道纪工委督促社区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书记抓、抓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开展警示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换届工作启动之初,花山区就对各社区党委委员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并组织观看了换届纪律教育片,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组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监督检查,严抓会风会纪。及时下发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在监督检查换届纪律要求落实的同时,组成察访组对社区换届会场纪律、会议记录、台账资料进行督查。充分发挥12345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查处。

“我们将始终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震慑力,全力护航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花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