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瞄准“四个一”跑好赶考路 当好政治生态“守门员”

时间:2021-11-1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在项目建设后续跟进督导方面存在不足,希望你们尽快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持续跟踪问效。”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进行反馈的一幕。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当好政治生态“守门员”。

立足监督执纪“第一棒”,提醒式督查督办,推动“接得住”、“办得了”。加强信访件办理情况督办,对承办单位建立“红橙黄”三级督办机制,即对领取1个月的,由信访室主任跟办,发放黄色警示卡;对领取2个月的,由主管常委催办,发放橙色警示卡;对领取3个月的,由分管书记督办,发放红色警示卡,并把发卡情况纳入信访目标考核管理,着力提升信访件办理的整体质量。

立足派驻监督“第一道防线”,“蹲点式+点穴式”监督,推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采取“蹲点式+点穴式”监督方式,主动发现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推动建章立制。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9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70余条,推动建立完善制度20余项。

立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协作区+室组地”联动,推动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统筹整合4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8个乡镇纪委和118名监察信息员等监督力量,建立“协作区+室组地”联动机制,紧盯惠民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村(社区)“两委”换届等,不定期开展交叉互查和明察暗访,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印制“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提醒卡7000份、宣传海报1400份,派出4个法制政策宣传组奔赴各乡镇开展宣讲教育30余场次,全县发放各类教育资助资金262.06万元,脱贫贫困人口21851人次享受医保救助政策,各项政策报销达1454.71万元,完成脱贫户、已消除风险的边缘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监测户等5491户房屋安全鉴定。

立足队伍建设“第一关口”,常态打扫“门前雪”,推动“形”的重塑、“神”的重铸。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对照21条负面清单和10种表现,逐条逐个查摆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效果表现“四清单”。同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年底总测评”推进机制,对开展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截至目前,已建立“四清单”63个,查摆问题182个,制定整改措施206条。(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