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下沉“田间地头”监督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2021-11-19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村里是否向您宣传过秸秆禁烧政策?周边有没有人焚烧秸秆呢?”

“你村按要求安排专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了吗?灭火工具有没有配足配齐?”

……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纪委深入全镇各村(社区)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向群众和村干部询问了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为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认真落实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靠前指挥,通过压担子、重督查、严问责等方式,督促秸秆禁烧各方责任和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在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下,全区各乡镇(街道)均成立由纪(工)委牵头组成的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并制定了详实可行的督查工作方案,以禁烧工作准备情况、禁烧宣传氛围营造、包保人员在岗情况、群众对秸秆禁烧知晓情况等为督查重点,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社区)建立健全秸秆禁烧四级网格化包保管理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实现秸秆禁烧管控全时段、无盲区、全覆盖。

“连日来,我们统筹环保、城管等多部门力量,成立了8个秸秆禁烧督查小组,把禁烧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块,并通过‘蓝天卫士’‘综治大平台’等网络平台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实现秸秆禁烧全年‘不见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双桥街道纪工委书记喻武群介绍说。

同时,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面畅通举报渠道,积极接受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快速处置秸秆禁烧相关问题线索。对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过程中干部擅自离岗、值守不严、报备火点不及时、工作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速督促整改,并及时汇总上报问责处理情况,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明确、监管到位。

“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各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